close

演唱會剛結束時有很多話想說

隨著時間的過去還有許多話題的浮現與沉沒

我想就把演唱會的結語與一些心情一起說了

 

整場演唱會下來, 有沒有遺憾? 有的

在音響不斷音爆的紅B區

又消極不抵抗只好配合應援的我

有些時候真的就忘了去好好聽歌

遺憾在他們唱Fallen Leaves這對我們而言這麼有意義也這麼有意境的歌曲時

我正看著搖滾區跟對面紫區想著到底該不該關手燈

遺憾在他們唱You're時, 比起螢幕上的歌詞我更專注地在注視空中球來的方向與丟球的他們

遺憾自己沒有辦法像宋七力那樣分好好幾身可以把注意力同時個別放在他們三個身上

遺憾演唱會開始到結束彷彿只是一個回頭的瞬間

 

原本以為我會在某些歌曲時掉下的眼淚

被長時間亢奮的情緒與震耳欲聾的音響給hold住了

但當我隨著身邊的人高舉起 JYJ  다시 시작

1303809032_201104261814033535204201_0.jpg  

我看到了原來幾乎全場的人都舉著同樣的標語

我看到了他們掃視全場的眼神與感動的神情

我聽到了有天大喊著 JYJ  다시 시작

我就再也無法hold住我的眼淚

我的眼淚乘載著的是很複雜的情緒

糾在一起的感動與感傷

 我一邊不可抑制地低頭掉淚一邊收拾著彩帶

一直到我接到我摯友的電話並談論起我人生中的喜事

我才把我的心情收拾好 (不知道幾丸有沒有發現呢, >/////<)

 

不知道下次在台灣跟著一群親估們參加他們的演唱會舉著同樣的手幅做著同樣的應援 會是甚麼時候?

不管是在哪裡

我想只要能一直有機會再聽他們唱歌, 只要能一直有機會再看到他們

就沒有甚麼好遺憾的了

 

俊秀的You're歌詞如此寫著:

無法入眠 睜著雙眼 卻發現淚水濕透了枕邊
如今 到此為止吧 (如今 到此為止吧)  拜託 可以放手了嘛?
憶起傷痛 就連敲打著的雨聲 也伴隨我直到破曉
現在 到此為止吧 (現在 到此為止吧)  如今 不能相愛了嘛?

惆悵的回憶彷彿影子般地追隨  深深將我禁閉其中
現在  要好好地去愛

And I am going to the right way for you
我們會奔向那藍天的盡頭
即使失去了珍貴的回憶  也還有嶄新的未來
為了能夠報答  在水平線的末端  盛裝著你們滿滿的愛
我會守護你的  是的  什麼也無法取代
你 和我 還有這一切
因為我們是一體的

陣陣圍繞鼻尖的咖啡香  隨春風拂拂吹來的花香
高興地迎接我 (高興地迎接我)  我們彼此相視而笑  是啊
踏著漫長夜晚而來的露水  含噙在清新的綠葉中
我們是如此幸福

And I am going to the right way for you
我們會奔向那藍天的盡頭
即使失去了珍貴的回憶  也還有嶄新的未來
為了能夠報答  在水平線的末端  盛裝著你們滿滿的愛
我會守護你的  是的  什麼也無法取代
你 和我 還有這一切
因為我們是一體的

我們曾經發光發熱的夢想  漸漸遠離  突然漆黑一片
那時  只剩下由頂端往下走的路
模糊的焦點已墜落成一小黑點
是的  就是那時候  你們緊抓住我們的手
替落寞的我們找回微笑
比任何人都能讓我們跳躍至天空  替我們找回力量的你

我會守護你的  是的  什麼也無法取代
你 和我 還有這一切
因為我們是一體的


(翻譯by 小海, 出處: http://blog.yam.com/uknowsohae/article/37721460)

 

沒有過去也當然就沒有現在站在我們眼前的他們  也許也不會有令人期待的未來

過往的無限美好與無人能敵的聲勢掩蓋了過去看不見的黑暗

選擇走入風暴中所付出的代價 所失去的東西 

是我們身為飯可以看得見可以承受得起的很多倍

無關對錯

這是他們的選擇  而我選擇的是尊重

同樣的,  我要的不是你們going to the right way for us

而是依照著你們自己想要的方向去走吧

即使也許回不到以前的高度

但至少可以享受順著自己心的幸福

 

而我們和你們是一體的

34b8868be53fc4279f2fb498.jpg  

我們在水平線的末端

會努力地抓住你們的手  不讓你們墜落

會努力地乘載住你們的重量  讓你們飛翔

 

這過程中  眼淚是難免的  傷痛是難免的

不管是面對回憶的惆悵  還是面對現實狀況的掙扎

If you let us stay  我們仍舊會在水平線的末端  給你們滿滿的愛

and we'll love all of the hurt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 Matin d'O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