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米飯, 這幾個演唱會的紀念篇章裡提到有天的部分卻很少

我是真的有點不知該如何寫出我心目中的他, 當天晚上映入眼簾的他

然後在演唱會結束後不知過了幾天, 仍在腦中, 揮之不去的聲音, 身影, 與笑容

 

遲疑了一下

於是乎

很多人都寫了

有天在chajatta時 我們對著他們唱的 널 사랑해掩蓋過他, 他的笑與第二次的直接放給我們唱

還有最後那怪腔怪調 還有那直接套用過來的泰國手勢的謝謝, 還有說完之後不好意思的笑

所以我也不放視頻了

其實這首歌對我跟其他因成均館而入坑的米飯而言, 意義也許比別人都大一點吧

這也是他們的韓文日文歌曲裡我唯一可以從頭默背唱到尾

每聽一次就想起那段日子

當時的我一個人留在那裏, 寄住在別人家

獨自面對論文最後階段水深火熱黑暗無比的日子

這首歌提醒著當時帶給我極大安慰與陪伴的佳郎

而輕快的旋律也讓我走在10年來最大寒冬 不時飄著雪十分冷冽的街頭

因為心被旋律給暖得開心地笑出來

我想這首歌對有天他們的意義我想我也不用多說了

去年的showcase, 我在遙遠的異鄉, 即使沒有$的問題最近的紐約也是隔了一整片大西洋

這一次我沒有錯過

很開心我能聽到這首歌的現場

很開心我能一直跟著唱, 然後大聲地和著 널 사랑해

最開心我能看到你在唱這首歌時如此開心地笑著

 

 

再來就是無名歌了

Their Rooms音源剛出的時候某英文kpop大站的樂評

在聽不懂歌詞的狀態下就說

有天那消極卻帶有侵略性, 念出的Rap詞彷彿給抹上了一層濃厚的情緒般

與輕軟的節拍與背景音樂還有歌聲融合, 帶給人的感受是很強烈的

是吧, 不管聽不聽得懂韓語, 這樣赤裸的告白在誰的心上沒有重重的一擊呢

不喜歡的覺得這是刻意在操弄粉絲情感與情緒 (我有看到另一個樂評覺得整張專輯的功用就只是這樣子)

有參與到過去的都無法忍住眼淚

也許煽情, 也許很難去否認煽動背後的刻意性

只是創作者難道就沒有想寫甚麼就寫甚麼的權利嗎?

有天難道也傻到不知道這寫出來會造成多大的爭議嗎?

 

身為米飯而沒有參與到過去的我能做的

就是既然他敢寫 我就好好地聽他說這個故事吧

聽現場有天比起CD聽到的激動很多, 負四千萬, 髒話就這樣子狠狠地飆出來

然後  終歸是JYJ

我ne不上來, 只是更專注地聽他對我們的呼喊

最後跟著他用力地喊著

Wuli JYJ

 

我一直認為我還算是個嚴苛的觀眾與聽眾

從小就愛唱歌的我對於歌手到底有沒有盡自己的本分這件事情有著莫名的執著

因此我在演唱會之前有點擔心

我會不會在結束之後感到幻滅

但完全沒有

我反而更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有天

兩位金CD論技巧, 聲音的穩定度(尤其是俊秀)甚至聲音的質感(尤其是在中)有天應該很難超越

但我就是很喜歡有天那算是很獨特的, 不是太有稜角的唱腔 (除了非常高的假音之外, e.g. Bolero)

還有非常適合唱中低音域的聲音

也許就是所謂的'口氣'吧

(這是為什麼Get Out跟Chajatta都要叫有天念口白的原因嗎? XD

還有親吻之後說再見也是, 那首歌美極了)

 

聽首爾控有天這首歌的詮釋, 我想大家應該就明白我的意思了

我到現在聽這首歌還是能感受自己的心為之悸動

幻滅大概很難發生吧 (笑)

 

親愛的有天

很多人想念你的眼淚

但我更喜歡你現在眉宇之間舒坦的模樣

我也喜歡你現在全心為了你自己與你愛的人盡最大努力的模樣

我想你知道你自己要的是甚麼會的是甚麼

就跟隨著你的心吧

不論是唱甚麼歌, 寫甚麼詞曲, 演甚麼戲

希望你都能隨著你的心, 喜與怒, 哀與樂

 

而我能做的只是愛你而已

就像上面那首歌 最後照映著的燈排所說的

유천아  사랑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 Matin d'O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