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末大家點播的應該都是這首歌吧

 

這個周末很不平靜

擔任濟州島大使的他們無法在濟州島宣傳的電視轉播上出演

又是臨時又措手不及的通知

然後頂替的又是X時代與某個有台灣abc的女團

再多的藉口再多的理由

都無法掩蓋

只是更加確認這背後那隻魔鬼的手是從何處來的

 

俊秀說原來翻過了這山還有另一座山

還對fans說該抱歉的是他們而不是我們

在中固執地說他一個人也要宣傳濟州島

甚至到此時此刻不管外面的聲音都還在推特發濟州島的圖

 

昨天才很開心地跟幾丸, 小秀吃飯看電影

甚至在星巴克就看起高清版雷普利13集對少爺品頭論足兼發花癡

晚上回到家得知濟州島演出取消的消息, 只是發怒

然後跟幾丸不斷地在同一個視窗裡互飆沒有聲音的髒話

 

但看到他們這些些話語

怎能不為他們的良善而動容? 怎能不為自己的怒氣羞愧? 

 

然後, 又因為某位對岸男歌手未曾經過允許翻唱了忘れないで

我們在中作詞作曲的歌

連編曲都沒有改 (在這裡我不想要討論某社所扮演的角色為何, 真不知假不知?)

在中很嚴正地說這不是他的歌也不是任何人的歌

是屬於他們東方神起五個人的歌

所以無論是一個人或三個都不希望去唱

 

自從官司以來

許多感到受傷的ex-飯們還有許多魔手支持者

說了很多尖銳地入耳會戳穿耳膜甚至穿腦的話

我雖然私底下偶而會跟親估們一起忿忿不平

但我一直都不想針對這件事情多說甚麼

我尊重每個人的立場與看事情的角度

但今晚

請好好地記住

在中所說的話

 

在經歷一次一次的打擊

翻過一座山又是一座山

前方迷霧重重

又有多少次得從山腳再往上爬只為了往前走

在我們飯們難免對外界的不友善劍拔弩張時

他們雖然難過但仍舊對不友善的包容

雖然難過卻仍舊安撫著飯們

 

在千夫所指

把目前的狀況完全怪罪於他們身上

他們很正當的收入很正當的購物購房購車也被人家當成貪心的象徵

但一旦有不相干的人傷害了五人的記憶時

他們會如何守護如何捍衛

 

而我們呢?

能不能像忘れないで這首歌裡所說的

能不能不要再爭吵, 能不能更團結一點?

能不能一個接一個

把每一個飯小小的力量織在一起

幻化成一陣風

溫柔地輕輕地包覆著他們

替他們分擔掉即使是一咪咪的挫敗感與難過?

我們能不能

守護他們永恆的幸福?

 

永恆太難了

but

as long as I can......

 

P.S. 我知道在中寫這首歌的background
       對象是不同, 我只是想要放大在中在這首歌裡所呈現的包容, 等待與守護
       我們能否也做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 Matin d'O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